Skip Header
主頁 實現理想財務健康 財務健康的見解

3招提升財務健康

2021年1月15日

不少人在制定預算及清還債務上也做得不錯,但卻有不少人在儲蓄、投資及制定長遠財務計劃方面未能做到得心應手。只需簡單幾步,便能改善您整體的財務健康。

一、制定財務計劃

透過一盤完整的財務計劃,您可以更宏觀地剖析自已財務實況,作出更明智的財務決定,提高實現目標的機會。財務計劃既然如此重要,因此制定時必須仔細,上至每日支出、下至每月償還債務、儲蓄金額等通通都要記錄下來。

將所有資料記下後,您便能更有效地評估完成短期及長期財務目標需要多久時間、您的儲蓄及投資策略又會是如何。

二、儲下「應急錢」

無論何時何地,您都要有一套完善的應急計劃。如果您已儲好應急儲備,那麼您在財務保障上已完成了一大步。若您仍未有籌備,請您好好監控自己的開支,盡量不要入不敷支,並儲蓄多一點。最容易的儲蓄方法是,每月自動轉帳一定金額於另一銀行帳戶內,這樣做您便不會有亂花錢的機會。

三、穩健的投資策略

儲蓄及投資對您的長遠規劃來說十分重要。不論您目標是在十年、廿年、四十年內退休、買樓、結婚、供孩子讀書,若對您的規劃及投資策略信心十足,您會更易完成您所定下的目標,及安然渡過任何波動市況。

同時您也不要忘記定期檢閱投資組合,減少出現投資損失的機會。若您對市場及經濟週期有更多的了解,同時清楚自已投資的目標及所能承受的風險,您的投資將會更得心應手。

總括而言,在個人財務健康方面,制定好財政計劃、投資得宜及做好應急準備皆是缺一不可。

無

認識財務健康

明白什麼是財務健康及其重要性

無

檢視您的財務健康

簡易工具測試您個人的財務健康狀況

無

富達退休儲蓄法則

令退休規劃變得輕鬆的簡易法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