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Header

小改變,大不同

不一樣的未來,由您多儲蓄1%開始

生活中細微的事物可以帶來重大的改變,退休儲蓄正能體現這句話。雖然年薪的1%看似微不足道,但持之以恆,把每月入息的1% 額外撥入退休儲蓄計劃,在20或30年後,或可造就不一樣的退休人生 。

不論您現在距離退休還有多遠,儲蓄年期越長,資金滾存及投資效果可能會越佳。

小改變,大不同計算機

了解如何多為退休儲蓄調高1%,能為您帶來的大改變。

請參考以下假設例子:

無

從改變生活細節入手,積少成多

若您是透過公司退休金供款增加儲蓄,金額將直接從每月入息的帳戶中扣除,或者您甚至不會察覺到多大的差別。

 

小額儲蓄的奇妙之處是,您仍然能維持一些日常生活方式,如您那杯早晨的拿鐵咖啡。同時,您應該亦不難能找到一些減省開支的方法,或者您可以考慮留家用膳,或取消一些電視及雜誌的訂閱月費。

 

及早開始,增加儲蓄

若能調高退休儲蓄佔收入的百份比,並存至您的退休儲蓄帳戶,便可能讓您在退休後維持目前的生活方式。關鍵就是現在:盡量增加儲蓄,並嘗試逐年提高金額,確保您能享受夢想中的理想退休生活。

無

認識財務健康

明白什麼是財務健康及其重要性

無

檢視您的財務健康

簡易工具測試您個人的財務健康狀況

無

財務健康的見解

富達在財務健康四大範疇的見解能為您導航

*以上計算建基於若干假設,僅供參考之用。估算分別基於調高供款1%。由現時年齡持續受僱至65歲退休年齡。我們假設您正是現時的年齡(以整數年份計),而且將於退休年齡的生日開始退休生活。儲蓄年數等同退休年齡減去現時年齡。投資增長率預設於 5.25%。假設有關入息增長率預設於 3.1%。所有累積退休儲蓄金額以未來(名義價值)港元列示。

上述例子僅供參考,用作說明隨著時間儲蓄將如何累積,而不能視作專業投資意見或任何投資的建議,亦不應用作為任何投資決策的基礎。富達無須就閣下因依賴有關資料所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承擔責任。投資涉及風險,投資價值可升亦可跌,投資者取回的金額或少於投資本金。請注意您的個人退休儲蓄帳戶的增長取決於多項因素, 因此可能高於或低於上述例子。